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大雪需要了解这些

发布时间:2018-12-07 16:09:24 发布者:铁赢企管

      2018年12月7日中午12时25分,太阳运行到视黄经225度。二十四节气进入大雪,这是第21个节气。大雪是干支历亥月和子月转换的时间窗口,大雪是子月即冬月的开始,中午12点25分前,还是癸亥月,12点25分之后,为甲子月。子月包含大雪和冬至,前15天为大雪,后15天为冬至。大雪对应芒种,冬至对应夏至。《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大雪,十一月节。大者,盛也。至此而雪盛矣。”说明气温明显下降,气候寒冷。大雪和小雪,雨水,谷雨,都是反应降水的节令。       

 

          重庆管理咨询谈大雪_副本.png

 
      大雪在地理方位上对应罗盘的壬宫方位,即正北偏西15度区域。冬至对应的是罗盘的子宫方位,即正北15度区域;壬与丙相对,大雪与芒种相对;子与午相对,冬至与夏至相对。时间与空间是一体的两个面,即时间上的冬,与空间上的北,是手板和手背的关系。冬天的性能,与北方位的地理属性,内在是有千丝万缕的联系的。
 
      大雪所在的壬方,对应人体的肾经,壬为右肾。壬在天干为水,在地为北方,在人体为泌尿系统,在时间上为仲冬。六壬各有所主。壬子应泌尿生殖系统;壬寅应腿足肢体神经系统;壬辰应胃肠神经系统;壬午应头部心脑神经系统;壬申应骨骼肢体关节系统。方安锅立灶,事业可以发达。壬方见水进出,主精气耗散,肾水多泄。文/方山先生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