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一西点企业高绩效团队建设策略培训

发布时间:2018-12-10 16:55:35 发布者:铁赢企管

  一、团队应树立良好的企业文化

 
    文化凝聚人心,团队是由多个成员为一共同目标而组成的一个“新人”,而企业文化就是这个人的灵魂,优秀的企业一定有优秀的企业文化,文化是企业的发展风向标,是企业的行为标准,因此,企业文化十分重要,企业应从决策层到管理层高度重视企业文化的建设,从视觉、听觉等方面宣贯落地,企业应设立专门的文化落地委员会,树立起文化的标杆,评优平级,书写企业文化传承故事,让企业文化深入每一名员工的骨髓。
 
      重庆管理策略员工培训_副本.png
 
    二、团队应建立合理的竞争机制   
 
    铁赢的老师在培训中与大家分享了一个寓言故事,故事是这样的,一个披着狮皮的“勇者”去找老虎,老虎一看以为是头真狮子,吓得转身就跑。这个人以为老虎怕自己,过了几天又去“会”老虎,奇怪的是老虎不像初次那样怕自己,而是盯着他。他恼火训斥老虎,结果老虎猛扑过去把这个人吃了。因此,正如在职场一样,不能光说不练,要实干才能兴邦,实干才能兴企,靠实力才能成为强者。只有靠自己的实力,才有可能成为强者。即使再会伪装的物种,总有一天会露出马脚,而那一天也就是他的厄运来临之日。
 
    管理者要企业形成这样的竞争环境,设立公平竞争的激励机制,让能干事的人有机会、会干事的人有舞台、干成大事的人有岗位,不让强者卧着,伪装者“瞎勇”,形成能者上、庸者下的竞争机制;加大竞聘上岗工作力度,真正把优秀人才选拔到企业所需的重要岗位上来,这样企业和团队才能够共同成长,企业才能够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脱颖而出,塑造出自己的品牌。
 
    三、团队应设立规范的制度体系
 
    制度驾驭人性,培训老师在课程中强调,人都有两面性,一半是天使,一半是魔鬼,优秀的企业应设立规范的制度,从领导层面带头严格执行,在制度层面坚决杜绝熟人文化、人治文化,含糊文化,做到言出必行,赏罚有道,在管理上绝不徇私。
 
    在制度的设计层面,要假定所有人是坏人而不是好人,只有这样设计出来的制度才能尽可能避免漏洞,管理干部要敢于在制度执行中做坏人,做到赏罚有道,只有这样,才能够在执行力中提高效率。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