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企业从事补习班培训应关注孩子的特点

发布时间:2019-01-10 16:39:13 发布者:铁赢企管

      每到寒暑假临近的时候,就有不少企业培训的学员来咨询关于孩子报读假期补习班的问题,这确实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额问题,在孩子教育上,几乎每个家长的出发点都是爱孩子,想要孩子好。但如何让孩子好,很多家长的理解就是让孩子多学习,多补习功课。这不,寒假还没到,家长们就开始给孩子物色各种,补习班。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父母不想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总觉得不让孩子补习点什么,会对不起孩子。       

             重庆补习班培训那家好.png

     未来的市场竞争越来越激励,有人说未来的竞争就是教育的竞争,适当补习无可厚非,毕竟学校教育不能适应孩子的个性化发展,也无法帮助孩子发挥特长。但补习班不宜过多。我见过一个夸张的家长,寒假给孩子报了十一门课,钢琴、美术、奥数、英语、作文……究竟怎样选择补习班? 我建议要根据孩子的年龄、性格和兴趣来进行选择。首先,要根据孩子的年龄。不同兴趣班对孩子的能力有一定要求。比如,让4岁的孩子去学毛笔字或者去学小提琴,他们手部肌肉力量小,如果频繁强度高的练习,孩子反而会因为吃力而丧失兴趣。        
 
     现在培训机构乱象,一切都已利益为导向,忽略了育人的根本目的,古人讲要因材施教,从事补习班培训的企业也要要根据孩子的性格来做一些建议。很多家长不考虑孩子的性格特点,甚至想去矫正孩子的性格。比如有家长觉得孩子太爱动了,就非要让孩子去学习静坐,孩子苦不堪言。孩子就是孩子,如果非要用外部压力去改变孩子,效果会适得其反。我们不希望看到学习的过程满是压抑、沮丧和痛苦,那样反而得不到想要的结果。再次,要根据孩子的兴趣。孩子的精力和时间有限,不能什么都学。这些都是作为一个青少年培训机构从业者应该明白和承担的责任。   
 
     我们不能忽略一个事实,很多时候,孩子也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也许一会儿一个变。别担心,这是正常的,在尝试的过程中帮助孩子去探索自己的兴趣。兴趣的选择,家长应考虑孩子的特点,结合孩子的喜好及活动的模式,发掘并培养孩子的个性特点。培训机构也可以根据自己的优劣势,增加孩子兴趣测试,孩子兴趣引导等课程,这样作为教育机构的从业者才不会忘了教育之本,才能真正培养出社会想要的人才。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