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一民营企业家联盟举办《幸福婚姻心法》培训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1-14 16:12:59 发布者:铁赢企管

     一、同步成长才能给爱情保鲜

 
    培训学员中,作为在各自企业中打拼的一员,很多夫妻都有这样的困惑,两个人在相恋、相爱之初,都把对方视为一生的挚爱,总有说不完的话,每天打电话几小时都说不完,都觉得对方身上有很多闪光点,都害怕失去对方,然而结婚以后,往往事与愿违,甚至来个180度的大转弯,发现对方身上的缺点越来越多,感觉自己以前是瞎了眼,关键是现在越来越没有共同语言,说什么话都感觉不顺畅,其实从笔者的角度看来,主要有两方面原因,第一,恋爱的时候就像你买东西的时候,买的是优点,而不是缺点,缺点是买回家后才发现的,然而婚姻不是买卖,爱除了喜欢,更多的是责任、担当、和自我成长;第二,以前话题多,是因为彼此在一个环境,一个频道,结婚以后,由于社会分工的变化,工作环境的不同,受不同文化的影响,导致两个不同个体的产生,还有就是一方爱学习,一方拒绝学习,久而久之,就发现两个人思维高度差距越来越大,所以说话越来越不投机,因为不理解了,因此,婚姻需要双方共同成长,持续成长,才能够持续保鲜。
 
 
         重庆执行力管理培训机构_副本.png
 
 
    二、幸福的家庭离不开健康成长的孩子
     
    孩子是爱情的结晶,正如央视纪录片《镜子》所谈到的,孩子是是婚姻的是婚姻的一面镜子,是婚姻中爱情的结晶,不过一提到孩子难管,有的妈妈抱怨家里小子和他爸一个样,脾气暴躁又倔强。问题到底出在哪里?是孩子错了吗?研究发现,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夫妻关系比亲子关系还重要。生活在夫妻恩爱家庭里的孩子,往往更加自信、乐观,心态也更健康。在孩子成长中,爸爸对孩子最好的爱,就是好好疼爱孩子妈妈。同样,妈妈对孩子的爱,就是欣赏并推崇孩子爸爸。孩子是父母爱的结晶。每一个孩子潜意识都希望爸爸妈妈是相爱的,孩子渴望和父母的情感链接。     
 
    据现场的学员分享显示,现在很多夫妻的做法恰恰相反,在生活中常常抱怨对方。“你爸爸太懒了,不负责任,你以后不要像他一样!”“你妈妈就喜欢唠叨,你以后娶媳妇别找这样的。”这些抱怨的话一旦说出来,孩子非常敏感,他能够从爸爸妈妈日常行为中感受到父母的敌意,从而自己心生惶恐。在父母敌意家庭中长大的孩子,往往会出现自私、懒惰、爱唠叨、不负责任等行为。       
 
    很多的家长把孩子的教育问题推给学校,推给社会,其实都是没有把这个道理想明白,夫妻恩爱才是喂养孩子最好的养份。孩子感受到父母彼此的欣赏和尊重,恩爱甜蜜,内心的归属感就越发明显,这比接受多好的文化课更加珍贵。“你长大要像你爸爸一样讲义气,妈妈会很开心哟。”“宝贝儿,你和你妈妈一样有爱心。”听到这些认可和称赞,孩子会朝好的方向和父母链接,这对孩子来说是最好的言传身教。充满爱意的家庭,就是孩子最珍贵的礼物和祝福。
 
    三、爱是本能,是一种能力
 
    谈到夫妻恩爱就离不开爱情这个话题,爱情是永恒的话题,因为它承载着人类最美好的情感体验。婚姻是爱情的归宿,因为它代表着爱情最后的瓜熟蒂落。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但如果没有婚姻,爱情将死无葬身之地,岂不更惨? 爱情让我们变得柔软,让我们去体验那难以言说的情绪,去品尝初恋的酸、蜜恋的甜、失恋的苦、热恋辣。当你堕入爱河,不论你是职场精英还是专家学者,智商会瞬间变低。当爱情来临时,再理性的人都会乱了阵脚。     
 
     我们评说别人的爱情,总是头头是道。但当自己真正自己面对爱情,真的懂得什么是爱,懂得如何去爱吗?毫无疑问,社会的变迁加剧了传统婚姻家庭文化的撕裂。几千年的婚姻家庭文化,多元化的婚恋价值冲突,让人们对婚姻更加期待和困惑。很多人对待爱情,像极了怀春少女等待心爱的男子——又想他来,又怕他乱来,真正健康的爱情,是应该主动去拥抱,去浇灌,去呵护,而不是一味的索取,在婚姻中,付出爱所带来的快乐和滋养远远大于被爱,因此爱是本能,也是一种能力,是一辈子修炼的功课。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