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一集团企业在重庆总部举办《领导者素养与技能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19-01-21 16:09:57 发布者:铁赢企管

     一、领导者应该让自己和下属充满信心

 
    铁赢的培训老师在企业管理者的角色定位环节跟大家分享到,作为领导者,最主要的使命就是带领团队去完成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能达成的目标,而这就要求管理者对目标有足够的信心,首先给自己强大的信心,先相信后看到,同时要给团队建立信心,老师分享说,管理者要做发动机而不要做电灯泡,电灯泡需要持续供电才能发光,而发动力可以持续产生动力。
 
    课程第二天,老师通过团队的智慧拓展培训,让每名成员再次相信团队的力量是强大无比的,只要大家思想一致,目标一致,行动一致,就可以发掘无限潜能。当你一次次突破的时候,你就会看到更加优秀的自己,从而让自己越来越自信。
 
 
        
 
 
    二、领导者就是培训者
      
    这几天华为老总接受了媒体采访,不少金句被网络刷屏,尤其是关于教育方面的论述更是让人拍手叫好。任总说,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如果变成人才大国,我们与别人的竞争才更加有信心。任总呼吁,教师应该要得到更多的尊重。如果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教师不断涌现,国家未来才有希望。任总说,我们国家要和西方竞技,唯有踏踏实实用五、六十年或者百年时间振兴教育。
 
    作为企业也是一样,未来企业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是核心技术的竞争,当然企业员工的培训教育就越来越重要,作为企业的管理者,应当把培训教育工作放在工作计划的关键位置,企业应把培训计划列入公司的战略,发动全员持续的开展培训活动,建立学习型组织。
   
 
    三、卓越的领导是让员工有幸福感
 
    卓越的领导者是带领下属过上幸福的生活,对于幸福,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就算是同一个人,在不同阶段,对幸福的感知也是不一样的。哲学家伊壁鸠鲁说:幸福就是身体的无痛苦和灵魂的无纷扰。父母说:幸福就是有子女陪伴。恋人说:幸福是两个人一起慢慢变老。孩子说:幸福是没有考试的假期,甜甜的糖果。
 
    每个人的角色不同,阅历不同,认知不同,对幸福的理解就有所不同。积极心理学之父马丁·塞利格曼对幸福的定义进行过多年的思考。马丁最初认为,幸福就是指生活满意度,包含有三个不同维度:积极情绪、投入和意义。十年之后,马丁通过思考,提出了幸福定义2.0版本。此时,他将幸福定义为生命的丰盈和蓬勃,包含了五个维度:积极情绪、投入、意义、人际关系和成就。每个人对幸福的认知不是一次性完成,往往持续的思考的结果。一个人只有对一个问题进行持续思考,不断逼近问题的本身,才会逐渐触及事物本质。     
 
    遗憾的是,很多人只是进行碎片化思考,很难深度持续。如果一个人没有足够的阅历,没有看过足够的书,没有经过深度思考,很难回答出什么是幸福。阅历、阅读和与人交流,就像是不同类型的催化剂,可以不断催化深度思考,帮助思维一次次发酵,最终探寻问题的本质。如果你想探寻幸福的含义,那么就去真实的经历,去阅读书籍,并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在修正中前行。只要你持续的深度思考,终有一天,你会明白幸福的含义。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