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一办公用品企业《国学中的职场智慧》培训

发布时间:2019-01-22 16:10:42 发布者:铁赢企管

    一、敬为先,和为道

 
    在课程中,老师谈到敬天爱人为立足之本,比如在《弟子规》中有一句“兄道友,弟道恭,兄弟睦,孝在中。”大概意思是这样的:兄弟朋友要互相尊敬,要和睦,如果不和睦,父母就要为你们操心,和睦,就少了父母亲的一份担忧,就等于是孝敬父母了。在团队建设中也一样,首先团队成员之间要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合作,这样才能持续提升团队凝聚力,团有了凝聚力,才会让上级省心,才能提升公司的战斗力。
 
          重庆心态执行力打鸡血培训_副本.png
 
    二、细节决定成败
 
    有句话叫成大事者不拘小节,这句话往往会引起误导,在职场做事,往往是细节决定成败,铁赢的培训老师在给我们分享《弟子规》智慧,而《弟子规》就是教导我们要重视生活行为的各个细节,用简明通俗的语言,教导大家如何修养品德、孝亲友爱以及生活起居中待人接物所应有的礼节。我们都是普通人,大量的日子,都是在做一些普通的小事,如果每个人都认真对待自己所在岗位的每一件小事,都注重细节,把小事做细、做透,把它做好、做到位,那就会出现 “细中见精”、“小中见大”的不平凡。
 
    今天非常感谢公司安排培训老师为我们讲了这么深刻的一课,学习了《弟子规》后我才发觉自己的缺点竟然有这么多。“父母呼、 应勿缓、 父母命、行勿懒、 父母教、 须敬听 、父母责、 须顺承”,这个古代从三岁孩童到古稀老人皆知的道理,我们现代人有多少人知晓?即便有个别人记得拿来教育自己的孩子,但却往往忘记了自己对父母也要尽孝道的道理。《弟子规》教导我们为人子女,冬天要留意父母亲穿的是否温暖,居处是否暖和。夏天,要考虑父母是否感到凉爽。每早起床,一定要看望父母亲,请问身体是否安好;傍晚回来了,也一定要向父母亲问安。外出时,先告诉父母要到哪里去,回家以后,一定面见父母亲,让他们感到心安。我扪心自问做到了吗?这差距不是一点点呀!
 
    三、仁者无敌
 
    泛爱众,而亲仁,仁者无敌,仁的根本意识是推己及人,俗话说得好,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只有做到这样,就会把他人放在前面,就会有利他精神,利他当然就不会与他人为敌,不与他人为敌,就会有越来越多的朋友,俗话说,人在江湖走,全靠有朋友,在团队中一样,利他精神是团队建设的关键,在团队中当领导者的前提就是时刻装着团队的利益,领导者心里能够装下多少人,就能成就多大的团队。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