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在企业干好培训工作需要三种修炼

发布时间:2019-01-23 16:26:13 发布者:铁赢企管

      一、专注当下,长期主义

 
     从罗胖在跨年演讲上重提长期主义以来,这个词今年就特别火,是的越是在变化莫测的今天,长期主义尤为重要,尤其是作为企业培训师,作为鱼龙混杂的培训行业,有这样精神和毅力才能走得更长远,比起提取当下来,感受当下更重要。当你真正在做件事的时候,其实你是无法分享的,也无法用外部的器材捕捉你的这个过程,这种心流的出现要足够的放松和专注,它看起来是笨拙的,缓慢的,甚至是一种极度的偏执。靠器材捕捉和提取的生活,实则是一种切割,长此以往,它会窄化我们的视野,封闭思维,凝固认知。它只是让你看起来专注,感觉上良好,但获得一种看起来专注和提升的感觉比真正的专注和提升显然容易得多。捕捉就是切割,切割就是断章取义,生活是一连串的集合反应,绝不是单一个体和事件的呈现,切割是对生活和世界分解,沒有統一性,缺乏完整性,一分解,自然、生命的美感和节奏遭受破坏。
 
 
       中国企业员工培训网_副本.png
 
 
     二、宁静致远,学会独处
 
     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增加,就越喜欢安静,越不喜欢说话。年轻时喜欢热闹,人越多越兴奋。随着岁月流失,越是喜欢安静,越不喜欢人多。安静是一种成熟,是一种境界,也是一种智慧。俗话说,沉默是金,言多必失,话多未必就是好事。在喧嚣的世界里,我们慢慢变得浮躁,常常忘记自己,忘记安静。
     
     某大学新生入学典礼,校长给每位新生准备了一本《瓦尔登湖》。校长说:“我们需要摆脱物质的奴役,在安静思考、默默守望、执着追求的过程中,感受宁静的巨大力量。”开始安静是一种智慧。只有当你历经沧桑,开始自省,想起和内心对话,才会变得安静。和自己对话就是享受安静。看庭前花开花落,任天上云舒云倦,一棵树、一朵花、一株草,它们虽然渺小,却深得自然之妙,根植于心。   
 
     大自然可以教你安静。当你看着一棵树,感觉到它的生命时,你自己也变得安静。当你开始安静,与自然融为一体,感受与万物的合一,你就慢慢开始成熟。享受岁月静妙,慢慢开始成熟。
 
     三、自我疗愈,点亮他人
 
     对于2019年的经济环境,听了很多经济学家的预测,大多表示会面临更多的不确定性和挑战,这就要求我们需要修炼强大的内心来面对不可预测的未来,让自己不但可以疗愈自己,还可以点亮他人。
 
    人在愁苦焦虑的时候,可以多出去走走,当你看见一片碧绿的菜园,内心就有了春色,有了不因世道和人心的扰乱而丢失或减少的那种生的底色,也是心的底色,这就是天地生命的颜色。除了走走之外,多参加一些积极的社群活动,比如铁赢专门为员工们准备了读书会,可以多参加一些培训学习,总之还是那句话,身体和思想,总要一个在路上。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