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家庭关系和谐是从事培训行业的重要前提

发布时间:2019-01-24 17:26:55 发布者:铁赢企管

       在企业员工培训行业摸爬滚打这些年,深感家庭关系对工作影响的巨大,干咱们这个行业有句行话,把女人当男人用,把男人不当人用,如此强大的工作强度,就意味着陪伴家人的时间会很少,如果家人不理解,家庭关系不和谐,对工作必然产生影响,要想家庭和谐,夫妻间如何沟通很重要。因此,沟通能力真的是一辈子都需要学习的能力。

 

          重庆高级沟通术培训教材_副本.png  

 
      给大家聊一个最近可能都会遇到的例子,年底了,工作总结、计划、开年会、必然导致工作量大大增加,内训事业部小李忙了一天回到家里,看到被妻子烧糊的饭菜,心里瞬间不舒服了:“你烧的这是青菜吗?黑乎乎的。”聪明的妻子没有争辩:“老公你回来晚了,当然没看见它们曾经在我锅铲上‘青春’过呀。”小王听着又好气又好笑,太太俏皮地伸了伸舌头:“老公,下次你回来看着我做,就不会这样啦。” 聪明的妻子用温柔软化了丈夫,让丈夫苦笑不得,发不出火来。     
 
      前段时间我有一个很大的感悟,婚姻不应当仅仅有爱情,更需要的是合作、包容、责任,随着结婚时间的变成,爱情逐渐变化为亲情,婚姻不会让你一直感受激情和可爱。婚姻的真正价值,体现在你低落和受挫时,有一个人不但不会因为你失意而嘲笑你,还会尝试抚平你的伤口,为你的悲伤而悲伤。婚姻是过日子,是柴米油盐,绝不只是甜言蜜语和风花雪月。夫妻之间交流少些讽刺和抱怨,用点小幽默和欣赏,感情会更加保鲜。你看,小王太太如果争辩:“嫌我做的难吃,那就别吃!”估计这晚上就免不了大吵一场或是冷战。  
    
      人这一辈子,与你相处最久的人是跟你没有血缘关系的,夫妻相处跟亲子相处和朋友相处都不一样,夫妻每天相处,两个人难免会有磕磕碰碰,如果老是翻旧账、指责,非要争个对错,只能两败俱伤。家不是讲理的地方。遇到摩擦,别拿出在职场上的好胜心,家里只需要谈情,不需要讲理。“亲爱的,谢谢你,辛苦啦。”“亲爱的,听你的,你最棒啦。”这样的鼓励话语,会让对方越来越充满激情。倘若对话能加上点小幽默,那就更绝妙,效果更佳。“老公,你去拖地,我去洗衣服。”“凭啥你用全自动的,我就得全人工啊。”“你看洗衣服要分类,还要扔进洗衣机,洗完还要晒,晒干还要放进衣柜,好多步骤啊。拖地就俩字,我洗衣服有三个字,你说哪个累?”这样的对话会让人经不住笑出声来,幽默过后,各自开心干活儿去。发生摩擦或分歧没什么,就算吵架也不可怕,只要我们用心沟通,使用合适的语言,婚姻就会越来越甜蜜,家庭就会越来越和谐。家庭和谐需要良好沟通。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