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合川一路桥企业《战胜焦虑,控制情绪》培训落幕

发布时间:2019-01-28 17:50:11 发布者:铁赢企管

    一、自我倾诉是调节情绪的重要手段

 
    年关已至,孩子望过年,大人们面对各种压力,开始焦虑了。最近公司举办的情绪与阳光心态培训课程刚好应了这个景,当老师问学员有没有焦虑感动的时候,百分之九十九的学员都说自己有焦虑感面对焦虑,该怎么办呢? 我推荐一个秘诀:学会独处,学会和自己对话,自言自语。很多人认为和自己说话是一种“怪癖”。其实,自我对话是一种很重要的调节管理手段——如果它能正确应用的话。每个人每天都在进行自我对话,只不过你没有注意而已。心理学家告诉我们,自言自语不仅是一件人人都在做的事,正确的自言自语还是一种重要的自我控制能力。自言自语功效多,既可以有效管理情绪、缓解压力,还能提升记忆。 
 
     大客户营销的流程与策略(明志刚)_副本.png
 
 
 
    学者研究发现,那些有积极自我对话的习惯的孩子与同龄人相比,展现出更高的自尊水平和更低的抑郁倾向。另外,自言自语还能帮助我们更好的记忆。当我们记忆东西的时候,念出它们,给自己一些解释,更容易长期记住。在国外运动员训练中,会加入运动员自我对话的训练,帮助选手缓解紧张。尝试着去抓住这些碎碎念,及时把握内心对轻快的需求,这样做可以帮助你疏通那些淤堵的烦躁。那些你不好意思抱怨的,不想分享的,不妨试试和自己说说。碎碎念不丢人,缓解烦扰不求人。
    
    二、成功的标准因人而异,不盲目比较,是消除焦虑感的关键
 
    培训老师在现场与大家交流关于成功的话题,关于成功没有明确的标准,也没有对错,成功就是达成预期目标,目标不同,成功也不一样,你能找到一种成功的路径和样本吗?恐怕很难,你甚至很难说是苏格拉底,老子,佛陀,更成功,还是李白,但丁,莎士比亚更成功,你能说梵高和贝多芬不成功吗?你又能说牛顿和爱因斯坦是成功者吗?或许真正的成功者压根不在乎。因此,现代社会很多的焦虑感就是把目标定在了一个标准上,盲目攀比,甚至拿自己的短板去跟他人的长处比较,让自己深陷焦虑无法自拔。
    
    三、取舍有道,生命更精彩
 
    追求太多,欲望太多的人往往十分痛苦,人这一辈子,没有谁能够一帆风顺,总有人把自己看成世界上最倒霉的人,把自己当成受害者,殊不知,比我们更惨,比我们过得更差的人比比皆是,正如前面我们谈到的,很多人痛苦的原因之一就是明知道自己很难达到的目标却非要盲目的追求,搞得自己和他人都很痛苦。
 
    因此,千万不要说痛苦是别人带给你的,正如在课程中培训老师跟我们分享的一句话,我是一切的根源,我是一切问题的中心,我们看到的世界是我们理解的世界,是我们认知的世界,只要改变我们看待世界的态度,改变自己的思考方式,世界就变了,不完美的事情也许就变得完美了。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