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现代国企业领导干部应该培训的四种能力

发布时间:2019-01-30 17:17:01 发布者:铁赢企管

      中层领导干部是企业的中流砥柱,是中间力量,担负着承上启下的重要责任。加强企业中层干部的能力培训,首先要培训好基础能力,据铁赢多年的实践经验,笔者认为可以从以下四个方向着力打造。

 
    一、提升自动自发的学习能力
 
    有句俗话说得好,学习力就是竞争力,企业领导干部更要与时俱进,养成自动自发学习的习惯,把学习当成自己毕生的使命,又要把学习与工作实践,与社会发展相结合,学习不仅仅是靠听培训课,看书,应该向同行学习,向领导学习,向下属学习,时刻谨记要不耻下问,三人行必有我师。
 
 
         重庆销售领导力培训_副本.png
 
 
    当然学习不是死读书,不是脱离实际,更不是纸上谈兵,所学知识应结合自身岗位的需要,符合企业和国家的整体发展方向,要站在企业的高度来看问题,真正发挥自己“以用促学、以学助用、学用相长、学以明志”的表率作用,进而影响和带动全员学习。
 
    二、提升格局,提升决策力
 
    中层干部的决策力一直是企业的一大硬伤,很多企业的中层管理者虽然到了管理的位置,但明显发现其思维并没有完全转变,甚至还处在员工的思维角度干工作,缺乏担当,缺乏主人翁意识,当组织需要独挡一面的人才时,中层干部往往就会掉链子,不敢决策,不敢承担风险,因此,要成为真正卓越的中层干部,敢于决策这一关就必须过。
 
    三、建立情感银行,提升领导力
 
    中层干部的领导力直接决定了企业的凝聚力,凝聚力的建立,管理者要以情感为基础,建立企业的情感银行,以关爱为桥梁,以行动为载体,在企业、员工之间建立起互为、互动、互利的良性关系,不断的为每位员工的情感账户储值。记得一次铁赢培训老师谈到现代企业员工的三大需求的时候,把尊重放在了第一位,尊重和关爱员工,实现员工价值,实现企业利益和员工利益的一致性。只有这样,随着情感账户的余额越来越多,员工关系也会越来越融洽。
 
    四、提升执行力,才有竞争力
 
    有一位伟人曾经说过,当思路和目标确定之后,中层干部的执行就是决定性因素。中干的使命就是带领团队不折不扣的完成上级下达的指标,这就要求企业领导干部在执行中把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把原则性与灵活性结合起来,拿出具体的、可操作的、有实效的措施,严格按照PDCA的执行逻辑,带领团队超额完成公司目标。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