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企业领导人应该培训下属这几点用人常识

发布时间:2019-03-14 16:52:24 发布者:铁赢企管

      一、企业考评人才,要跳开学历的误区

 
     俗话说,人是企业竞争力的第一资本,企业在人力资源的培训上越来越重视,人才是第一资源。但真正落实起来,人们却并不重视人才。人才工作的问题很多,但归纳起来,主要集中在人才评价、人才流动、体制机制几个方面。就说人才评价吧,我们传统的人才评价靠选拔,选拔主要靠考试,靠发论文和看头衔。而很多企业选人也把学历当成了重要考评标准,而不考虑实际的工作能力。有时候能力和学历关系差距很大,就如得到诺贝尔奖的屠呦呦,就不是考论文和头衔,在她获得诺贝尔奖之前,几乎毫无名气,甚至连院士都不是。
 
                重庆铁赢企业人才战略培训公司.png
 
    这种单一的人才评价方式让“评什么”和“干什么”脱节。大家只是想着怎么去死记硬背一堆知识,怎么想方设法去发表一堆没用的论文,怎么挖空心思去弄一堆头衔。反而对真正的研究和学术不那么上心。人们不禁要问,我们到底在以什么标准评价人才?英语流利的人才,为什么非得拿职称英语考试成绩单来证明?对研究中国古典文学的学者来说,专业能力与英语水平有多少必然联系?又有何依据可以证明,博士学位是人才创新力的必备条件?因此,企业应避开这一雷区。     
 
     二、企业应有人才储备的意识
 
     在从事企业管理培训工作的过程中,经常有企业抱怨说现在人才难找,或者说人才留不住,其实通过调查不难发现,一般有这样抱怨的企业基本没有人力资源的规划,也没有人才的培养意识,只想拿来主义,这样的观念是十分危险的,如果不改变,随着企业的发展,企业将会面临人才枯竭的旮旯,因此,无论企业当下需不需要人才,都应多企业未来需要的人才有准备的意识,给每位员工做好职业规划,在职业规划中要做好员工的职业成长规划,这样也可以让员工感受到企业的重视,同时,企业可以借助外部机构的合作,逐渐建立起自己的培训体系,打造自己的培训师队伍。
 
     三、人才需要大胆使用
 
     记得有一次在铁赢卢老师的课堂听到一句话,个人觉得很经典,老师说人才是在大胆使用中培养出来的 ,很多企业管理者不敢放权,不敢授权,不敢让员工独立操作项目,这就养成了员工的依赖习惯,干什么事情都畏手畏脚,又不敢承担责任,更培养不出人才,因此,企业做得越大,就会感觉越累。只有感放权的领导,才能培养出更多的左膀右臂。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