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北碚某半导体企业《共赢职场幸福人生》培训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4-01 17:34:37 发布者:铁赢企管

   一、好的职场人生需要好的老师

 
    什么样的老师,才算好老师?在重庆企业培训行业鱼龙混杂的今天,能找到一个好的老师更是不容易,那到底什么样的老师才算是好老师呢,笔者认为是那些能影响和激励我们一生的老师。我高中的彭老师,逼着我们在头脑里面装了很多唐诗宋词以及成语俗语,比考试所需要的多了很多倍的那种,现在才感觉到真是受益匪浅。大学时的高数老师,丝毫不介意我们穿着拖鞋去上课,只是提醒迟到的同学不要让拖鞋在木地板上敲得太响即可,他说让自己活得更舒适是好事,该提倡,不影响他人就好。他让我懂了该追求自由又要尊重边界。大学时去师院中文系蹭课,听莫怀戚老师讲“要活得生动就要折腾,要活得宁静就要淡泊”,同样对我的职业选择影响深远。面对涉世未深的年轻人,激发他们的仇恨、抱怨、灰暗、无助情绪的,未必是好老师。因为,要赢得未来,更需要爱,努力,上进,包容。
 
 
         重庆销售培训机构找铁赢.png
 
 
 
    二、幸福的家庭需要共同的目标
 
    在培训中,老师在培训中谈到目标的重要性,目标不仅仅在工作中需要,在家里面也是十分需要的,家,不仅是一个存放肉身的物理空间,更是安放灵魂的温暖场所。家,是心灵的归宿。城市的高楼大厦鳞次栉比,如果没有一个地方安放灵魂,你依然会觉得流离失所。只有把灵魂安放好了,找到人生目标,自由的做自己,才能够拥抱幸福。一颗心在外面流浪太久,常常会忘记回家的路,忘记自己的目标,忘记自己究竟需要什么。幸福的人生都是相似的,不幸的人生各有各的不幸。很多不幸都是从没有方向、没有目标开始。人生开始迷茫,不幸由此诞生。有目标的人在奔跑,没目标的人在流浪。想要幸福的家人们,幸福其实很简单,从订立人生目标,让生活有意义开始。花开不是为了花落,是为了绽放;生命不是为了死亡,是为了芬芳。让活着有意义,让生命芬芳,让人生有目标,就是幸福的起点。  
 
     三、扬长避短是成功的关键要素
 
     扬长避短,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职业是很多人的追求,事实上很多人并没那么幸运,明明不喜欢某个学科,也不擅长,迫于各方面压力,非得选择不喜欢的,弄得苦不堪言。最近火得一塌糊涂的“流浪大师”沈巍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沈巍明明擅长的是文科,可父亲却非要逼他学习理科,还是自己最怕的数学;毕业后安排到审计局上班,每天和枯燥的数字打交道。苦不堪言的沈巍最终选择了辞职,选择了流浪,用一种极端的方式和命运抗争。马云和沈巍,两个都不喜欢数学的人,一个成功避开了数学,一个不得不接受数学,最后的命运,却是天壤之别。看来一个人要成功,扬长避短很重要。了解自己擅长的,避开自己不擅长的,把精力用在自己擅长的领域,扬长避短,因材施教,才是成功重要前提。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