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在企业如何成为一名受欢迎的培训咨询师

发布时间:2019-04-08 16:51:02 发布者:铁赢企管

     最近和抽空和一些重庆企业管理咨询培训师朋友聊天,他们都说这些年搞管理咨询不好做了,不挣钱了。价格越来越乱,市场越来越难做,如果管理咨询培训行业都不赚钱了,那倒是个问题,不赚钱就会面临这个行业的从业者会越来越少,从业人的素养会越来越低,这对需要请顾问公司的企业来讲无疑是一件坏事。    

 

 

          重庆绩效管理咨询.png

 

 

     当然一个行业存在的价值肯定不是仅仅为了赚钱,他存在的价值是为了解决问题,为客户提供服务。但行业要发展,不挣钱也不行,不挣钱就没有人来研究,没有人从事这个行业了。任何行业的发展进步,都需要方方面面的人才,有的做基础理论研究,有的做应用研究。做基础研究可以不挣钱,他们研究企业管理学科的基础和理论问题,可以在科研机构和高校,不必考虑市场。    
 
    企业管理的应用研究就不一样了,要找到自己用户,了解用户需求,满足用户需求。现代企业管理理论的应用不需要高深的理论,需要简单、实用、接地气。其实,现在做的好的企业咨询公司也大有人在,行程拍得满满的培训、咨询老师也一点不少,他们通常会更注重教学的方式,沟通的方式上的研究,更能适应当下社会企业员工的接受习惯。
 
   当然,对于一名受欢迎的企业培训咨询师,我们没必要在学术上过多的做评判,但他们在教学的方式上确实值得我们学习,笔者总结了一下,他们的教学方式通常有以下三点值得借鉴:
 
   一是简单。比如知名培训师的乐嘉的性格色彩学,几张卡片,几分钟就可以入门,通俗易懂,人人可学。 
   
   二是实用。他们的东西和生活息息相关,没有高深的理论,拿来就可以使用。
 
   三是接地气。他们说的全是普通人都能听懂的大白话,喜欢讲故事,常用一个个故事来传递管理学知识。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