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企业HR如何看懂培训师提供的测评工具

发布时间:2019-04-10 16:28:06 发布者:铁赢企管

     作为一个资深的企业培训师,懂点心里学的知识是非常有必要的,心理学在培训中的应用很多,其中一个方向就是人才测评。人才测评纬度除了心理指标,还有生理指标、社会学指标、人口变量学指标。传统人才测评是经验的积累,难度大准确度低。人才测评在国内的发展时间不长,有人认为测评就是“算命”,带有浓厚的玄学味道。至今很多人对人才测评知之甚少或者理解偏颇。       

 

 

           重庆管理咨询培训联盟.png

 

 
     很多从事管理培训的伙伴或企业HR会问,人才测评到底“是什么?”、“测什么?”、“怎么测?”、“测得准不?”,这是很多人的疑问。今天,大数据技术解决了很多传统测评技术带来的问题。样本越多,数据量越大,测评就越精准。大数据应用有三个关键结点:数据输入和采集,数据分析和处理,数据输出和解读。      
 
     其实测评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就拿民间流传已久的“算八字”来说吧,就是典型的大数据应用。“算八字”首先输入一个人出生的年、月、日、时,算命先生根据经验总结出一套算法,通过数据处理,推算出你的运势。量表测评也是如此。测评师拿出量表让你填写,这就是输入和采集数据,然后对这些数据进行加工处理,最后得出结论。招聘面试也是大数据应用。面试官通过交谈,采集被测者的外貌。谈吐、着装等信息,然后根据自己经验进行比对,通过数据处理,最后得出一个人的判断。人才测评是一个综合性的学科,需要信息学、教育学、心理学、生理学、社会学、管理学的综合运用。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