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企业学员没做好这点培训效果会打折扣

发布时间:2019-06-03 16:49:35 发布者:铁赢企管

       作为发展迅速的内地城市,重庆的培训行业竞争日益激烈,对培训老师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不但要有干货分享,能够现学现用,更重要的是要能够带动现场的氛围,在跟随铁赢培训老师走场的过程中,笔者发现老师每一次都会做一个破冰动作,就是让所有学员恢复到三岁的学习状态,因为成年学员经历过社会的熏陶,经历过工作的积累,头脑里已经积累了一些知识,很难在接受新的知识点,只有恢复到孩童时代,也就是没有分别心,愿意接纳新鲜事物,保持好奇心。

 

            培训破冰怎么做.png

 
      其实保持童心不单单对培训课堂很重要,对日常的生活也同样重要,现在社会压力大,这不,很多上了年纪的人反而开始过儿童节了,现在社会真是乱了套,中学生喜欢过情人节,大学生喜欢过光棍节,中老年人反而喜欢过儿童节。也许是失去的才值得怀念吧,那些远离我们的童年记忆,才显得弥足珍贵。我小时候没有过儿童节,反正那个时候作业不多,一天就在外面疯玩,快乐而满足,感觉天天都在过节。我们最喜欢就是寒暑假了,因为可以不用上学,一天就往外面跑,基本不会着家,掏鸟窝、摘野果、捉泥鳅、抓黄鳝,反正哪里好玩就在哪里。    
 
    笔者老家在农村,相信很多农村的朋友都有过这样的回忆,小时候村里有个村民集中点,是个大大的坝子,坝子中间有棵大栢树,栢树下就是我们的儿童乐园。每到夜幕降临,吃了晚饭的小伙伴们就会三三两两来到集中点,一起玩游戏。那时候最喜欢的游戏是藏猫猫,搭泥炮,捡石子,跳方格、滚铁环,转陀螺,丢手绢,跳拱背,跳皮筋,踩高跷,翻红绳,挤油渣,打四角板,拱母猪窝,弹电池盖,打玻璃珠……总之,没有疯够是不会回家的。    
 
    有句话说得好,小孩望长大,大人想变小,小时候,我们喜欢装作大人模样,希望快快长大。当我们真的长大了,却开始怀念童年时光,希望不要长大。其实,我们怀念的不是儿童节,而是和自己渐行渐远的一颗童心,和那份纯真快乐的回忆。事实上,童心和快乐并未走远,它们只是被繁忙暂时压抑,一旦唤起,快乐无比,分外清晰。大人过儿童节没毛病,超龄儿童,也要过节,提醒自己在忙碌和压力里,重拾一份天真乐趣。让我们一辈子都保有年轻的心态,对未知的世界拥有好奇心,就好像老师在培训课堂上讲的一样,有童心,才有信心,才能在人生道路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