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为什么沟通能力不会被替代

发布时间:2019-07-23 20:38:57 发布者:铁赢企管

      当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必然趋势,当我们遭遇信息技术越来越发达的今天,数字经济将会影响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作为一名职业管理培训师,我们比较关注未来职业的发展趋势,影响较大的就有我们的职业发展。有些职业将会消亡,有的职业将会产生。究竟什么样的人才才是未来需要的人才呢?笔者认为,未来社会需要的人才类型是符合型人才,尤其是沟通高手,这是人工智能无法替代的。

 

      
          重庆人工智能沟通培训现场.png
 
 
 
     笔者认为,在信息化时代,社会需要的是能够沟通的人才。这里的沟通包含两种沟通,一种是人和人沟通,一种是人和机器沟通。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人类的很多工作岗位都将会被机器所替代,尤其是那些不需要创意、不需要交流的重复单调的工作,比如产业工人、驾驶员和会计等。但那种需要复杂和情感沟通的岗位不会被取代,而且会越来越重要。如老人看护、心理咨询、个性化教育等。这些岗位对人际沟通的能力要求较高,需要系统学习,高,尤其是心理学知识的学习。
      
      当然,人工智能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未知的领域,和机器沟通需要的是计算机信息技术。一个个全新的产业正在形成,这些新兴产业通常会涉及多个学科。如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生命科学以及设计等专业。我们还会有机器人、智能设备、基因产品、纳米技术,这是之前都无法想象的,这些技术的兴起,需要人和机器进行沟通,需要把各种语言转化为数字语言,方便机器进行阅读处理。同时,也要把机器语言翻译成人类能够读懂的语言,方便大家读懂机器。这种人和机器沟通的过程就是数字化处理的过程。但总的来说,未来沟通能力很重要,且不会被人工智能替代。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