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新晋培训师在企业中的角色

发布时间:2019-10-08 16:16:51 发布者:铁赢企管

     人这一辈子,找准自己的定位很重要,找准了定位,才不会迷失方向,在职场中,找到自己的职业定位同样重要,作为企业培训师,也需要找准自己的角色定位,这样才能干出一份成就,找到职业的使命,苏格拉底认为老师就像“接生婆”,主要是发现和接引学生本就存在的能力。苏格拉底的“接生婆”理论也可以用在企业培训师上。企业培训师不断向学生发问,引导学生叩问生命的本质,需求生命的真谛,这也是员工培训的关键。所以,企业培训师也是教育工作者,也是“接生婆”。 

 

 

        培训师的角色认知.jpg     

 

 
     其实,在笔者的愚见看来,员工培训最重要的原则就是要相信人们都是“本自具足”的,不需培养,不作评价,不作判断,只是帮助人们认识自己,释放能量。相信每一个学员都是天才,各有各的特色。像不同地域不同气候的花儿,会培育出不同的果实。不同学员智慧之花也各不相同,需要因地制宜 ,结出不同的智慧果。      
 
      我们内心必须明白一个道理,作为企业培训师,我们无法改变花朵,不能改变气候,而是通过科学引导让学员找到自己的优势,唤醒学员沉睡的潜能。 培训老师不是代替你做选择,问题的答案和解决方法就在学员内心,培训老师只是为它注入生命力,期待学员们成长绽放。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