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企业主热衷新员工素养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12 16:21:24 发布者:铁赢企管

       职业素养培训师近年来很多重庆企业选择的新员工培训课题,很多企业的HR部门常向我们诉苦,说现在的优秀人才越来越多,高学历的也越来越多,能力强的一大把,但却出现了企业无人可用的现象,在很多时候并不是能力不匹配,而是职业素养和品格修养让人堪忧,因此,企业一般都会选择给新晋员工尤其是刚刚参加工作的人,更加需要。职业素养的课题很简单,会讲的老师也很多,效果好的老师却不是很多。笔者认为,讲职业素培训课程养切莫太理论化,因为人都不想被说服教育,一定要多收集民间案例。

 

 

            重庆职业素养与性格分析培训.jpg

 
 
      比如,讲工匠精神,是职业素养中常见的课题,昨天,就发现一个很好的案例可以用来课程中江苏,在一个工地,见到了两个七十几岁的老木匠,都是家乡人。看了他们做的家具,真的是精致至极。等到他们下班后,我和他们聊了起来。先是聊到当前还在用这种传统工艺做木工的匠人越来越稀少了,因为很多人再也没有这个耐心,所以传统的技艺精致的木工可能很快将会失传!后来,我无意间说起,我年轻的时候,有个人建议我学木匠,而我对此一点兴趣和信心都没有!两位老木匠告诉我,他们之所以这么大还在做木工,是因为他们做完以后 看着自己精心制成的作品,心里感觉“很安逸”。
        
      作为职场中工作的你听到了什么?这句朴实无华的“很安逸”,让我的心一震!是啊,如果一个人仅仅为了完成任务而做工作,那么工作对于他来说就是一种难捱的苦差;然而,如果一个人能够在工作中,能够把产品做得尽善尽美当成一种追求,那么他在整个过程中每分每秒都是享受!这不就是工匠精神的完美诠释吗。咋们工作如果也能找到这种“安逸”,我想一定会更加出色。 这样的案例听起来是不是比道理更有说服力。
 
       因此,从事管理培训工作10多年来,现在越来越发现,作为老师除了对学术的研究,更应该对授课的方式进行深入研究,寓教于乐,只有企业内训学员愿意听了,才会产生更好的培训效果。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