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这个地方对我的震撼不亚于长城

发布时间:2019-11-07 16:33:55 发布者:铁赢企管

     福建省永定土楼,是我很早就向往去的地方,这次终于如愿以偿。在完成一家企业的结构化思维内训师 培训营后,亲自见到这高大宏伟的建筑,抚摸这厚厚的土墙,听当地的导游述说那些久远的历史,我不禁被 深深震撼。这种震撼不亚于第一次见到长城!

 

         重庆人力资源培训公司.jpg

 
 
     土楼的历史可以追述到一千多年前。当时北方连连战乱,中原人为了躲避战火,就行了五次大规模的南 迁。最后这些北方来的人民,就地取材,用他们的智慧,构筑了这些奇绝千古的建筑。这些建筑不仅造型独 特美观,而且还能保持几百年不倒,坚固异常,最重要的是,能够有效地抵御野兽和土匪的侵扰,还根据中 国老祖宗传承的风水学的理论,运用阴阳和八卦的哲学理论,来布局整个的内部结构,所有的布局都显得完 整而协调,精致而有序。难怪这里历代人才辈出,生生不息。        
 
      站在土楼下,你不得不惊叹于中国人民的伟大智慧!不得惊叹于人类为了生存和繁衍所作出的巨大努力 !不得不惊叹于宗族内部和谐有序的秩序!不得不惊叹于这些宗族领头羊高度的管理智慧!可以毫不夸张地 说,土楼,就是中国古代宗族文化的活化石!这里面蕴藏着的顽强、坚韧的精神,博大深厚的文化内涵,深 谋远虑的胸襟和眼光,跨越时空的智慧,值得我们这些后来人深度领悟,并内化为前行的力量!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