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固本是员工生涯规划培训的核心理念

发布时间:2019-11-22 19:57:20 发布者:铁赢企管

     人这一辈子,一定要对人生和工作做一个清晰的规划,参加一些正规公司的职业规划培训是很有必要的,很多人穷其一生,都在折腾,找不着北。经常有企业内训学员跟我请教如何规划自己的事业的问题,我总是强调一个词:固本。《论语》:君子固本,本立而道生。儒家所认为的“本”,是“孝悌”二字。这个含义,跟今天的人在事业上的“本”,似乎关系不大。而永嘉禅师《证道歌》云:“但得本,莫愁末,如净瑠璃含宝月,既能解此如意珠,自利利他终不竭。”这里对“本”说得很透彻:自利利他而已。

 

 

        重庆人力资源咨询公司.jpg

      
 
     每个人都要问自己一个问题,一个人的“本”是什么?很简单,你只需想清楚,你有什么东西,可以贡献给这个社会,在有利自己的同时,也能对他人有所帮助。这样的话,就可以生生不息了。然而,职场中有不少伙伴人心浮躁,只看眼前利益,不想长远打算。赚钱只想赚快钱,赚大钱,赚轻松钱,于是,基于这样的心态,骗子蜂拥而起。不过,傻子太多,骗子不够用。这些被骗的傻子,其实都是聪明人,聪明过头的人。他们为什么被骗,就是被人抓住了人性的弱点。他们没有功夫去“固本”,他们只做舍本逐末的事情。
        
      所谓固本,其实本意就是培根,就做人而言,信守承诺,努力精进,经年累月,拿出绝活,服务社会;就事而言,拿出打磨好的产品,少作虚假宣传。仅此而已。当根部有了营养,总有一天会枝繁叶茂。而这个过程是寂寞的,甚至长期看不到希望。但是,你有没有这个信念,有没有这个信仰,关乎到你此生能不能找到你的“本”。找不到本,只在“末”上下功夫,一生将在无奈、彷徨、迷茫中度过。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