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人力资本意识是企业招聘与培训的导航

发布时间:2019-11-25 19:54:18 发布者:铁赢企管

      周末与培训圈老友参加重庆举办的企业人力资本高峰论坛,受益匪浅,本次论坛聚焦三个关键词:人力资本、生涯管理、心理资本。其中的“生涯管理培训”让HR们意识到,今天的员工开始更加关注个人,因此不仅仅要注重员工绩效,也要注重员工选择,更要注重员工发展。员工的发展应当建立在科学测评与专业评估之上,根据员工的评估结果,把合适的员工放到适合的岗位,人尽其才,物尽其用。人是发展的,我们需要根据测评报告,引导员工形成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同时主动把个人规划,与企业发展相结合,员工的能动性被调动起来,员工和企业共同发展。

 

 

       重庆管理执行力培训公司.jpg

 

 
       重点来聊聊人力资本,这应该是众多企业主和HR需要关注的问题,按照人力资本理论,人应该是一种资本,而不是简单的资源。资本和资源的最大区别,是资本可以产生剩余价值,而资源只能被动开发。马克思在《资本论》里提出“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的概念。分别指以生产资料形态存在的固定资本,和以劳动力形态存在的可变资本。马克思指出,可变资本产生剩余价值,这也是剩余价值理论的基础。马克思提出的可变资本,就是后来人力资本的雏形。
      
      可能有很多的重庆企业主和HR们要问了,人力资本和人力资源的区别,在于将人看作“资源”还是“资本”。传统的“人力资源”偏管理学概念,是把人物化为一种资源,人作为劳动者,是被管理对象。而“人力资本”则偏投资学概念。附着在劳动者身上的劳动力,是一种资本。这种人力资本和股东投入的金融资本一样,也是重要的生产要素。“人力资本”的提法,使得劳动价值更加突出,劳动者更加被尊重和认可。在人力资本理论架构下,人的劳动价值将纳入企业会计核算,人力资本价值将会交易和评估;人不再是纯粹被管理的对象,而被看作社会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