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体验了足够多线上培训后的思考

发布时间:2020-03-16 16:01:16 发布者:铁赢企管

     互联网时代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人与人交流的方式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受疫情影响,企业培训的方式也受到很大的变化,大家都把培训搬迁到线上了,但事实上,线上的交流并不能完全替代线下的交流,其实尽管你的朋友圈有很多人,但这些朋友平时很少见面,只是在朋友圈偶尔打打招呼,或是点赞问候一下。生活中我们遇见的人越来越多,朋友圈子越来越大,但真正愿意面对面交流的人却越来越少。有了手机,大家打个电话就能联系;有了微信,朋友发个表情就能互动,连说话都省了。慢慢的,形成了所谓“微信式”交流。联系方式越来越便利,大家也越来越懒。得见面,懒得聊天,甚至懒得打招呼,于是成了熟悉的陌生人。

 

 

              IMG20190923151834_副本.jpg

 

 

       
     相反,在微信圈里却越来越亲热。也许是有点距离,可以肆无忌惮地聊天,发表言论,不想听的不想看的,屏蔽就好,这样的交流轻松愉快。于是交流就到线上,习惯在朋友圈互动,甚至宁愿跟陌生人交流。微信里,聊得风生水起。因为陌生人不认识不见面,也不必在意对方感受,反到没有负担。 回到现实生活中,越在乎的人越紧张,反而感觉不知怎样交流。  
 
      通过近一个月的线上企业内训,其实发现高质量的交流,除了面对面的互动,和什么样的人沟通也很重要。 翻开微信通讯录,好友数量几千,能够真心沟通的又有多少?真是相识满天下,知心能几人。 一份调研数据显示:在最为亲密的“挚友”数量上,大多数人都只有1-3个(63%);另外,还有13%的人认为自己没有挚友。 也就是说,十个人中就有一个人觉得自己没有挚友。
 
      事实上,真正的朋友不在数量,贵在质量。“朋友之交,贵在知心。”朱熹说“大凡敦厚忠信,能攻吾过者,益友也;其诌媚轻薄,傲慢亵狎,导人为恶者,损友也”。孔子说:“益者三友,友直、友谅、友多闻。”。在佛教的《孛经》里,提到朋友有四等:“有友如地,有友如山,有友如秤,有友如花。”如花的朋友,好看的时候把你戴在头上,不好看时就不理你了,势利小人,不可结交。如秤的朋友,擅长衡量轻重。富贵时,他看重你;一旦失意潦倒,他就轻视你;这样的友谊很短,不可深交。 如山的朋友,情谊像高山一般稳固,不会因为一点波澜就崩塌。这样的朋友是有德、有学,有生死不移的涵容修养,可放心结交。 如地的朋友,有承载万物生长的宽广胸怀,他们通常谦逊善良,有容乃大,乐善好施,不会轻易离弃,值得深交。人生中不能没有挚友,选择朋友需要用心与智慧。
     
    因为人和人之间有能量磁场,结识良友,才能收获更多美好,才能相处幸福。正如鲁迅给瞿秋白的建议:“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当同怀视之”。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