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有闲暇读书是培训行业给我最大的福利

发布时间:2022-06-18 16:22:24 发布者:铁赢企管

       干上教育培训这个行业,不知不觉被冠以读书人,知识分子,上课之余,总有些闲暇时光来博览群书,这可能是我做管理培训这个行业获得最大的福利。

 
        看书有时候是为了讲课,有时候是为了自己成长,所以有很多书,比如历史,不是只读一次,每一次读,不同的年龄阶段读,可能对你的人生带来不同的感悟和意义。
 
        微信截图_20220618162201_副本.png
 
        在小时候读的书里,19世纪初的奥地利外交部长梅特涅似乎不是好人。
 
        后来才知道,这哥们可牛逼了。当时的奥地利因为跟拿破仑对抗,都搞得没啥战力了,面临东边的俄国、北边的普鲁士、西边的法国的威胁,梅特涅运作把奥地利的玛丽公主嫁给了拿破仑,让对手变成女婿。接下来又忽悠拿破仑去进攻俄国,他又跟沙皇亚历山大一世说,“我们也来打俄国,没办法,女婿让老丈人派三万人来打,我们来装样子,不真打,我们热爱沙皇。”
 
        1812年,在俄罗斯的冰天雪地里,拿破仑输掉了一生所有的荣耀。奥地利也化解了东西两侧的威胁。梅特涅后来干了什么?1814年,反法同盟准备干趴法国时,梅特涅出面阻止了,他要保持均衡的局面。之后,他组织召开维也纳会议,破天荒第一次整合了各国安排战后国际格局,一战及二战后的巴黎和会与雅尔塔会议也是延续这个传统。
 
        梅特涅私下跟同僚说,“我保证国家利益的技巧很简单,就是确保所有国家之间的矛盾要大于他们和奥地利之间的矛盾。“  其实我还想加一条。“要保证所有国家在我们身上得到的收益远远大于我们对他的伤害和价值观的分歧。”
 
         在我们的传统文化中,合纵连横才是国与国的相处之道,站队结伙只是市井抠脚大汉干架的态势。 很认同《历史的教训》书中的一句话。“读历史不是为了知道未来,而是为了理解现实,并对未来保持想象力。“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