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如何避免成为杠精

发布时间:2022-09-18 15:53:00 发布者:铁赢企管

       随着年龄的增长,看的书越来越多,见的人也越来越多,越来越相信一个道理:“知识越贫乏的人,你所相信的东西就越绝对”。而且你会发现,往往知识越贫乏的人,反而可能有莫大的勇气和自豪感。而越是知识渊博的人,他们会更谦卑,对人会更尊重,相信事物的多面性,不会脑袋一根筋,思考问题不会非黑即白,更不会成为生活中的杠精。

 

       企业培训公司.jpg

 
       老子有曰“一曰慈,二曰俭,三曰不敢为天下先”,不敢为天下先其实并不是不自信,只有不敢为天下先才懂得反省,只有反省了才知道学习别人的长处,弥补自己的短处,你说一个“懂王”怎么会去积极的学习反省,怎么会听得进去别人的意见,所以,不敢为天下先才有机会成为天下先。
  
        看明白了这一点,我们也会避免生活中80%以上的争吵,当然也会少生气,因为你会认为没必要再和别人争吵,你会接受多角度思考问题,你也能接受对方的不理解,因为每个人的知识储备不一样,人生经历不一样,所以对一个事物的认知也会完全不同,比如,一只铅笔掉在地上,一只蚂蚁爬过来肯定不会认为他是铅笔。
 
                                           
      (文\铁小铁  转载请注明出处“铁赢官网”)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