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价值观是家庭和谐的基石

发布时间:2022-12-13 11:35:03 发布者:铁赢企管

        企业文化在当今时代的经营管理中变得越来越重要,企业文化最核心的部分是核心价值观,同样,一个家庭能不能和谐相处,也在于价值观能否同步,夫妻之间价值观契合是良好婚姻关系的重要保障,那么什么是价值观呢,笔者认为,价值观可以从以下三个角度来认识。

 

        重庆管理培训机构.jpg

 
        第一、价值观是工作和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最决策和选择背后的标准,比如你认同“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那么当金钱与身体健康发生冲突的时候,你首先选择的是身体健康。
 
        第二、价值观的形成过程跟你从小到大的经历,父母,老师的教育有直接关系,这些会潜移默化影响你的决策,成为你的价值观。
 
         第三、价值是生活中你判断对错的标准,一件事情是否公平,这些直接会左右你的情绪,影响你的心情。
 
         价值观影响人的方方面面,我们应梳理正确的价值观,给孩子做好榜样,有了好的价值观,会受益一生。
 
 
      (文\铁小铁  转载请注明出处“铁赢官网”)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