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行销演讲开场如何抛钩

发布时间:2023-03-21 14:27:50 发布者:铁赢企管

        一场商务演讲一般分为开场,中场,和尾场三个部分,开场最主要的任务就是要让听众参与进来,让听众参与进来可以通过讲一个事件,或是谈大家的共同话题,也或者提出一个问题让大家产生思考,这三点前面的部分已经聊过,今天我们来聊聊另一种常用的开场方式,抛钩,所谓抛钩就是给听众抛一个诱饵(悬念),让听众带着这个疑问听下去。抛钩有以下四种方式:

 

        重庆行动执行力培训公司.jpg

 
        第一、愿景钩,愿景钩就是让听众对未来产生联想,比如“你能想象你10年后的模样吗”,让听众对未来充满期待,才有兴趣继续听下去,同时也会因为愿景重新燃起听众的梦想和激情,听众会主动寻求解决方案,这样会听得比较认真。
 
        第二、要素钩,把一件事物分成几个要素,在开篇的时候提出来做部分阐述,这就相当于给客户建立了一个知识框架,客户就会带着这个框架继续听下去。
 
        第三、变焦钩,变焦就是像镜头一样,由远及近,由近及远,从全景概况到细节描写,通过这样的形式将听众缓缓的带入课程内容。
 
        第四、中庸钩,所谓中庸,就是先讲两个非常极短的观点,然后再否定这两个极短的观点,取中间来重点阐述论证,这样听众有对比,有参照,更容易让听众信服,参与进来,比如,有人说未来是互联网的世界,也有人说实体的春天真正来了,但我想说,实体和互联网结合才是真正的春天。
 
     
       
      (文\铁小铁 转载请注明出处“铁赢官网”)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