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企业干部问我职业生涯培训和年龄有关吗

发布时间:2019-11-07 17:14:57 发布者:铁赢企管

     今年给一家国有企业做职业生涯的培训,很多来咨询的朋友会问:“你们生涯规划的年龄上限是多少?一般多大的人能来?”也有人感叹:“我都一把年纪了,不需要什么规划了吧?!”其实,生涯规划贯穿人的一生,是一个人对人生的计划。除了孩子和青年,甚至退休后的老年人也应该进行生涯规划。退休后的老人,尽管不再是工作主力,但也仍然会面对学习和生活的困惑,也需要进行规划,提前思考如何拥有一个精彩的晚年。

 

 

           重庆人力资源培训公司.jpg

 

      
     其实退休老人也需要学习。尤其是年轻时候只想着工作,没有什么兴趣爱好,忽然退休时间富余,职业角色缺失,很多人就心理上接受不了。自我价值实现的需求是持续存在的,如果能培养一项可以充实退休生活的兴趣,或者探索出人生使命,就能实现心理的顺利过渡。退休老人也要面对生活。生病,养老,都需要物质条件。虽说子女会支持,但如果自己能提前做好理财,对于自己和子女幸福都有帮助。   
 
    当退休老人也要面对婚姻家庭。不管是亲密关系还是子女关系,都会是老人依赖的重要人际关系。平衡好自我的价值实现和家庭成员之间的和谐,会是退休后的重要课题。因此,生涯规划伴随你的一生,不仅学生和职场人士需要,老人也需要。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